蓝山雀奶昔🍡

【故事接龙】平凡的一天

我看日出,坐在阁楼的窗子下。

一缕缕阳光渗透山,穿过天空。

“娜瑞。”

我听到有人柔声轻唤我的名字。扭头望去是那温柔似掐出水的棕眸。

沾着晨光的清风携着她的金发拂过我脸颊,温热的呼吸扑在我额头。“不要总在窗边坐着,容易受凉。”

额头上忽而掠过的温存触感是她对我腼腆的爱意。我扭过身去抱住我的莉维莎,感受她与我的心跳共通节奏。伴着朝阳的灿辉。

就是这样,平凡的一天。(沈棠)


我想这一天不需要什么特别的东西。因为今天和一年里大部分日子一样,美好又普普通通。

或许只需要像往常一样。和莉维莎手拉手去菜市场买东西,顺路在卖鱼小贩那里买两条新的金鱼换掉家里那几只死于喂食过多的可怜虫。然后莉维莎买好火腿肠去喂院子里的流浪猫,我往相反的方向去地铁站,上班。

分别前,她一定会拉着我的手站在早餐车前,微笑着整理好我的衣领,一边低声数落着我总是这样不拘小节。

然后我会像我做过无数次的那样,在她脸上轻轻吻一下。

说不定地铁口耗费的这点时间也会让我和往常一样迟到五分钟。但是又有谁在意呢。(柒遥)


我本以为今天也会是和往日一样,平凡而美好,甚至平凡得近乎平淡。

可我忘了一件事,今天是我的生日——直到我看见莉维莎举了捧丁香缓步走到我的面前,唱着再普通不过的生日歌。

轻柔的嗓音伴着似水般柔情的双眸,我红了脸。

“娜瑞,生日快乐。”

我接过她手中带着清香的淡紫色丁香花,低头轻轻嗅了嗅,那是我们初见时,空气中弥漫着的味道。

我们相遇在一座公园,那儿的丁香久负盛名,我也因此常去。

那是很平凡的一天,阳光很暖,随意地倾洒在公园的一角,五月的风夹杂着无限的温柔顺便携上几朵娇嫩的丁香卷到了我的面前。

我的膝盖上摊着《呼啸山庄》,莉维莎穿着一身及踝长裙手上拿着相机来到了我的面前,“你好,我能请问一下这附近的图书馆在哪儿吗?”

或许是因为她那双美丽的棕眸,我愣了一下,心脏猛地一跳,我觉得自己遇到了天使。

于是我朝她微微一笑,“我带你去吧,我经常来,对这儿很熟。”(雾影)

在之前之后的日子里,我不知道来过这儿多少次,但是,唯有那次是不同的,西斯特里夫和凯瑟琳的爱情在我心中失去了光芒,因为她在我心中激起的波浪,远胜于那日的阳光。

“谢谢您,您也可以去看您自己的书了,麻烦了。”

我只笑了笑,摇了摇头。

“您对这里很熟悉吗?”

“这里有我的曾经,”我低下了头“但是现在,又有了其他的意义。”

“您真是个有趣的人。”她笑着“你喜欢艾米丽·勃朗特吗?”

“确切地说,我更喜欢这本书。”我看了一下她手上的莎士比亚戏剧集。“我在说服自己相信。”

“相信什么。”

“有的东西可以超越生死。”我笑了笑“你信吗?”(京特)


事实上我更愿意相信属于光明的深渊,被禁锢于深海的遥远,那些都属于人间,是地狱甚至天堂都不曾有过的美丽。它们总有吸引住我的魔力,一点一点的渗透进急迫需要一场幻想的梦境的心里,酥酥痒痒的勾着人。

也许与我而言所谓的“相信”不能准确的概括我对于超脱生死的事情的概念,那些事物,或者是人啦,感情啦,自始至终都存在于我的脑海里,游荡着,单有一个虚无缥缈的幻影,在我脑子里打转儿。

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能让人如此着迷,艺术、文明、正义?亦或是再其他的什么。但他总能一点点模糊我的眼眶,把我从下坠当中拯救。她破开云雾温柔的将光洒向我,眉眼温柔,笑颜明媚。而她不仅仅明媚了一片乌烟瘴气,还有捧着花寻找光芒的我。

莉维莎。

她是我的明媚,是我热爱的人,就好像丁香花的味道泡在微醺的下午,太阳烘烤着空气,要让万物充满舒心的香甜味儿。

“关于生命更高,总有人有更好的答复。”我眯着眼睛,“只是我还没有找到我的答案。”

公园曾经承载我一切热爱的原因:跌跌撞撞闯进我怀里的流浪猫,在小径上追逐嬉笑的孩子,在枝头上欢快的鸟儿,阳光暖烘烘的,不会有人不喜欢它的。

那是我曾经爱过的地方。(顾思年)


我快要忘记你什么时候出现在我身边了。

好像我也曾经把所有热情铺天盖地撒向你。我也因为因为你的突然消失彻夜彻夜闭不上眼,独自盛满一个雨季的惆怅。

不过,好像都是很久以前了我快要忘记你什么时候出现在我身边了。

好像我也曾经把所有热情铺天盖地撒向你。我也因为因为你的突然消失彻夜彻夜闭不上眼,独自盛满一个雨季的惆怅。

不过,好像都是很久以前了。像星球自转的轨道,回到原点,回到我身边。

手中的加了过量糖的咖啡是你泡的,旁边的一瓶玫瑰是你插的,手边的书是你看过的。

眼前笑着的人,是你。

生活本该趋于平凡,你就是全世界。对于我,你是万物的唯一依据。(夏枳)


我平时还算喜欢收集东西。一些漂亮的小玩意。我找到一只宽口的纯白色瓷瓶,于是接上些水,把花插了进去。我把它放在床头柜上,正在莉维莎从杂货店淘来的一组小油画下。一组鲜艳而热情的花卉。风掀起窗帘,让花儿轻摇个不停。

“你喜欢这个礼物吗?”她这样问着。

是的。我想这样回答。可它太简单了,显得那样单薄。事实上,礼物于我而言并不那么重要——我是说,丁香是个很美的礼物,可我已经拥有世上最美好的那个礼物了。

那就是你啊,莉维莎。

于是我予她一个短促的吻,当作回应。

我希望我们可以再去一次那个公园,或者,我们只是继续着我们平凡的生活。因为我正收拾着提包,等着你再去整理我的衣领,要开始我的又一天了。我的心情正无比愉悦,因你在我身边。

It is a good day.(俞世风)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