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雀奶昔🍡

【英米】子夜


     -历史向,国设

     -短篇,独战梗

     -ooc废话连篇前言不搭后语预警

 

   1781年十月。*

    那是一个......有些寒冷的秋天。

 

    美国,弗吉尼亚。

    这是一个没有星星的午夜。

    金头发蓝眼睛的年轻士兵坐在木桌上,一条腿翘在椅子靠背,另一条悬在桌子边缘来回晃着。脚上锃亮的军靴反射着煤油灯的火光,闪烁着冰冷的金属光泽。

   他举着杯子,心不在焉地喝着咖啡。

   这个地方本来是本来是旧仓库,不过现在被改建成了一间简陋的咖啡厅。

   店老板不知道在哪里,收完钱就跑了。他就那样毫无顾忌地把桌子当成了座位。喝完了,又从枪夹里拿出配枪,顺手从柜台拿了一块抹布擦了起来,一边擦一边哼唱着《扬基歌》。*

 

   “咖啡店“外面是空荡荡的砂石路,潮湿的空气和呼啸的风,头顶是大片大片的乌云,黑压压的一片挤满了天空,好像只要轻轻一戳,就会洒下泼淋的大雨。

   突然,身后的木门吱嘎响了一声。

   他用余光瞥见,一点火光飘了进来。

   年轻士兵的美国士兵条件反射似的跳起来,一把抄起枪,瞄准了刚进门的人。

   那是一位英国军官,看上去比他大几岁,有一头漂亮的沙金色头发和祖母绿的眼睛,身上红色的军装十分整洁,一尘不染。一手随意地踹进口袋,另一手拎着一盏小小的提灯。

 

  “别动。”美国人低声喝道,他稳稳地端着枪,弹口直指英国人的胸口。

  “我劝你不要浪费子弹,国家是没那么容易死的。”枪口的人慢慢把双手举过头顶,但语气却非常平静,甚至还有几分讽刺:“你不会连这也忘了吧?”

  空气沉默了几秒。

  英国人随手把提灯挂在墙上,慢慢地走向他,幽绿的眼睛直直地看进美国人湛蓝色的眸子。

  “笨蛋。”

   他低声骂了一句,随后把手压在枪管上,慢慢地往下按,把枪口指向地面。

   英国人的力气不大,但美国人还是顺从的垂下了枪管,只是身上的肌肉仍然绷的紧紧的,似乎在准备随时和面前的英国佬干一架。

 

  但最终他还是放松了身体,随手把枪扔到桌子上,愉悦的说:  “进来吧。你要喝茶吗?柯克兰先生。”

   “哈,现在我成了‘柯克兰先生’,是吧,琼斯先生?*”柯克兰学着他的口气,一边斜靠在了门口的墙上。

   琼斯没有直接回答,只是从咖啡机下面的柜子里拿出一捧茶叶放进杯子,熟练地泡了一杯红茶,然后把杯子递给柯克兰:“已经很晚了,你来这里干嘛?找我吗?”

  “才没有!”柯克兰接过茶杯,“睡不着,出来随便走走而已。”

  “这样啊。”琼斯重新给自己冲了杯咖啡,然后坐回桌子,继续清理着那杆枪。

 

  柯克兰仍然站在那里。即使是半靠在墙上,他的脊背依然挺得很直。

  就好像他不是失败在即的英国人。

  他盯着琼斯看了一会,然后低下头,慢慢地啜着。

  柯克兰听见小汤勺搅拌咖啡的声音,听见那个美国人一下一下地踢着椅子,末了还把咖啡放在一边,伴随着自己踢椅子的节奏唱起了跑调跑到大西洋的《扬基歌》。

   墙壁上的两盏煤油灯依然燃烧着。将空气烘的温暖而明亮。

 

  这么多年,这孩子还是个死KY。柯克兰暗想。

  不过他今天好安静啊,没有拉着他吵吵嚷嚷,也没有举着汉堡到处乱跑。

  他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喝他的咖啡。

  唉……毕竟他也长大了。

   他再也不是......那个叫着“英吉利啾”,扑到他怀里的小孩子了。

   他会带着自己的人民将成吨的茶叶倒进大海,汇聚在一起签署独立宣言,也会举着画满星星的旗帜,勇往直前地杀进英军阵中......为了自由,更是为了摆脱他柯克兰。

  但他做了什么?他厌恶琼斯的这些行为,但他却只带来了印花税法案,波士顿惨案.....

   这些行为,足够让琼斯讨厌他了。

   说到底,他们都只是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罢了。

  这个结局,在他第一次在新大陆见到那个蓝眼睛的小男孩时,就已经注定了。

 

   天空中突然划过一道闪电,紧接着是一声雷鸣。

   马上就要下雨了。

 

   然后柯克兰再次抬起头。

 

   琼斯仰着身子坐在那里,望着天花板,一遍一遍地唱着歌。

   直到他直起身,才发现柯克兰一直在静静看着自己。

    愉快的旋律戛然而止。 

    令人窒息的寂静一下子充满片小小的咖啡店。

    琼斯听到了自己的沉重的心跳。

    随后,他像是被什么蛊惑了一样,眸子对上了柯克兰的眼睛。

    而那抹祖母绿就在在煤油灯的火光下静静地注视着他。那人眸子的颜色是一片层峦叠起,看不到尽头的山林,也是最珍贵的祖母绿。

   琼斯那湛蓝色的眼眸一下子混杂了许许多多的情绪,像是破波涛汹涌的大海,一下一下地撞击着胸口。

  接着那无声的惊涛骇浪冲进来空气中,掀起了几朵浪花,又像雨一样落下,淋湿了那碧绿的森林,然后消逝在被煤油灯烘暖的空气中。

  震耳欲聋的寂静中,他们就这样对视着。

  那是......无声无息的对峙,也是不能言说的告白。

 

  琼斯终于垂下眼帘,从桌子上爬了下来:“亚瑟,我得走了。”

  柯克兰将杯子放在手边的架子上:“什么?”

  “我得走了。明天——啊,我是说今天天亮之后,还要打仗呢。”他一边向门口走去,一边很认真地说:“Hero可不会手下留情的。我们马上就要胜利了。”

   “喂,我可是大英帝国啊!我不会失败的!”柯克兰挡住了门,“我不同意你独立!”

   “是啊!”琼斯的声音有些颤抖,“但我不再是你的弟弟了!我也可以很强大!”

   闪电再次划过,刺目的白光打在美国人的坚决的脸上。

    轰——-

    外面又是一道炸雷。

   “阿尔.....”

   柯克兰伸出手,伸向琼斯的头顶,似乎是想摸摸他的头,但是琼斯躲开了。

 

   你对我来说,可不仅是弟弟啊.....

   阿尔弗你这个笨蛋.....你是我爱的人啊……

   这些话,柯克兰终究没有说出口。

 

  “亚瑟?”

  柯克兰回过神来,轻笑一声:“那好啊,我们等着看吧。日不落帝国不会认输!”

  “哼,Hero也是不会输的哦!”

  然后他咧开嘴笑了一下,从墙上摘下自己的那盏煤油灯,推开柯克兰走了出去。

 

  对不起。琼斯想。

  我很爱你.....但我更爱我的国家和我的人民。

 

  倾盆的大雨,就在美国人踏出房门的那一刻直泻而下。

  英国人伫立门口,望着美国人的背影消失在茫茫雨帘中。

   温度开始变冷了。

 

   “阿尔这个笨蛋......这样直接出去淋雨会感冒的。”

  他闭上眼睛,慢慢地呼出一口气,然后也转身离开。

 

  那是1781年十月的一个子夜。

 

 

 

—————我是分割线——————

一些碎碎念:这篇文章虽然不长,但我写了挺久的。仅仅构思就用了一个星期。

这里补充一些小细节吧。

*1: 1781年9-10月的约克镇战役是独战里最后一次大型战役,在这之后,英国政府决定投降。我自己的私设是,这次聚会在动漫里雨中对峙的前一天凌晨。

*2: 扬基歌对于美国的重要性不用我说吧。阿尔当着亚蒂的面唱扬基歌是故意的。(独战结束后,米国军乐队在受降仪式上英军演奏过扬基歌)我这里暗示了阿米一直把国家的利益看到更重要。

*3: 关于称呼。因为我想表达的是“身为人他们互相在意,但是身为国家不得不兵戎相见”,使用人名太亲切了,表达不出最后一战将至的压抑;国名又太沉重了。所以最后就选择使用姓氏啦。而且本身使用姓氏作为称呼也代表了他们之间的社交距离。

*最后,我想要小红心小蓝手!能留评就更好了!谢谢大家!!


评论(2)
热度(1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