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雀奶昔🍡

【乔一帆中心】车站

 -账号卡向,这里我选择使用“灰月”这一名称,也就是十区追杀君莫笑的刺客小号,作为一帆的账号卡名字。


   灰月拎着一个的黑色方盒子,挤上了刚刚到站的火车。
   绿皮小火车发出了吱嘎一声,然后缓缓离开了站台。
   灰月把黑色的盒子端端正正地放进行李架,然后坐到座位上,鼻尖贴着玻璃窗,望着窗外的快速掠向身后的风景。
   “你好……”然后他听见一个怯生生的声音,“请问这里有人吗?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来人是一个棕色头发的少年,穿着绿色的魔法袍,眼角贴着一颗星星,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手里拿着一个纸包,看形状里面是把扫帚。
  “可以啊,没问题。”灰月说。
    来人把纸包斜着靠在窗户旁边的墙上,然后坐到了灰月对面,也看着窗外。
    “那个....我叫灰月,你呢?”他问道。
    “木恩。”棕发少年回答,随后轻轻地笑了一下,“我们出发了呢……”
    “是啊,前面一定会有更好的风景。”灰月说。
     木恩伸出手摸了摸旁边的纸包:“嗯。”
    火车的轮子飞快的转着,驶过了不同的车站,也有人下了车,当然也有些许陌生的面孔拎着形状各异的箱子上了车。

    两个同年龄段的少年之间总会有一种亲近感,很快,木恩就和灰月开心地聊上了。
   “来到车站以后,只要在特定的那一站下车,在换乘,就可以到达适合我的地方。在那里,我们可以成为非常优秀的战斗者!”灰月说,有些激动地握紧了手里的车票。
   “嗯,据说这辆列车还有专门的训练车厢呢!对了,你是什么职业?”
    “刺客。你是魔道学者吧。”
     “嗯。”木恩说。
      刚刚上来的人也进到了这个车厢,把箱子扔上行李架,然后自来熟地开始扯东扯西的寒暄。
      “喂!那边的小孩!”刚上车的男人说,“哟,还是魔道学者啊!小伙子,你会有前途的!”
    “啊?......谢谢.....”木恩说,突然感觉有些紧张。
     “后面的小孩!什么职业?”
     “刺....刺客。”灰月回答,然后看见对面的人撇撇嘴,瞟了他一眼就转过身去。
      两个少年肩并肩,安静地坐着。
      “灰月,我们去训练的那个车厢看看吧。”木恩说,拿起来他的纸包。

   那个车厢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训练场,也提供医疗设备和竞技场。
   灰月使用的刺刀并不是非常精良的武器,普普通通的,但是挥起来很快。
   他小心地把它从黑盒子里拿出来,握在手里挥了一下,然后猛跑几步,纵身一跃,将刺刀刺进了前面的靶子,却因为它强大的反作用力被弹到了原处。
  训练场里也有别人,地上有散落的靶子,破碎的支架,被随意丢在一边的黑盒子;远处的竞技场上,两个人正激烈的搏斗着,光影不断变换着,在天花板上打出了各种各样的影子。
   远处的木恩骑着他的扫帚,在头顶的天花板飞来飞去,同时不停的往下扔个种魔法道具,炸掉了一小片靶人。
   “我也要加油!”灰月对自己说,同时重新跃上了平台,再一次挥起了刺刀。
    头顶惨白的灯光照着刀刃,在墙上发射出了一小片银白。

   训练结束。
   同伴们嘻嘻哈哈地离开了,讨论着自己的战绩。
   灰月故意放慢动作,走在了队尾。
    其他人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他......
    灰月举起手里的纸,看了看那个扎心的分数。
    我.....太弱了啊……

    灰月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走到行李架前拿起来黑盒子,把刺刀小心翼翼地放进去,准备离开。
   但是在属于他的那一格里,还放着一个细长的盒子。
    灰月有些奇怪,他把盒子翻过来,却发现上面没有写名字。
   “这.....”他疑惑地自言自语,:“是别人忘拿了吗……还是这是配给我的新武器?”
    他犹豫了片刻,最终把盒子拿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打开。
    里面是一把太刀。
    他拿起来试着挥了几下,用了几个非常简单的技能,意外地觉得十分顺手。
    灰月挠挠脑袋,把盖子扣上,然后随手拿了一瓶水,回到了原来的车厢。

   “木恩,我是不是很弱啊……”灰月趴在窗前,弹着手里的瓶盖。
   “为什么这么问?”
    “他们都这么笑我......”灰月说,一边用眼角瞟了瞟旁边大声说笑的人们。
     木恩沉默着盯着灰月手里的瓶盖。

     “来这里也有一段时间了……我好像还是那么弱。”灰月喃喃自语,把一把颜色各异的瓶盖堆成金字塔,:“我还是.......”
     “喂!小孩!又在玩瓶盖啊!训练成绩怎么样啊?”
     “成绩不行啊小鬼!你开我多厉害!诶!我要的水呢?快去帮我拿水!”
   “我也要!帮我带个可乐!”
    “我要绿茶!”
    “好....”灰月应了一声,急忙起身来到了后面的车厢,拿出来几瓶饮料抱在怀里。
    “灰月.....”往回走的时候,他遇到了刚训练完的木恩。
    “加油吧。”木恩说,一边从灰月怀里拿了几瓶水,帮他搬回了车厢。

    “我在想,我可不可以换个职业。”灰月小声说。
   然后他把那把太刀的事告诉了木恩。
   “我觉得用起来很顺手,我也试着用它训练,成绩也很不错。”
    “换职业的话,一切要从头开始啊……”木恩说。
     “我不知道.....”

  “灰月,不行啊!”
  “看人家木恩多厉害,再看看你!”
  “这次竞技场别叫灰月了……”
    “刷副本?走吧,别叫灰月。”

   灰月抱着膝盖坐在训练场的地上,手里捧着拿把太刀。
    “我真的只能......换个职业了吗?”
    他握着太刀站了起来。
     “喂!灰月!”然后他听见了一个陌生的声音。
    “你到站了!快下车吧!我们只送你到这里了!。”
    灰月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列车长直接扔下了车。
   他拿着太刀,茫然的站在原地,看着列车在着木恩渐行渐远。
  他好像看到了木恩,他从窗口探出头,向他招着手。

   木恩,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吧。
  在远方的战场上,他一定会耀武扬威吧。
   灰月低呆呆地看着火车消失的方向。
   “他们走了啊……”
    战场上的战斗还将继续,只是它灰月将不会出现。
    他是个被放弃的人,从来不被看好,现在连武器也没有。
    
    灰月低着头,向出口走去。
  “喂!”
  又有人叫他。
   “灰月,你是个刺客吧。”那个声音说。
    灰月抬起头,看到了一个花花绿绿的人,肩上扛着一把伞。
    “我是君莫笑。”那人说。
     君莫笑......灰月觉得自己好像听说过这个名字,他好像是个散人,是个真正的全职高手,最顶尖的大神。
      灰月愣了,君莫笑大神居然也在这里?
      君莫笑盯着灰月看了一会,突然举起伞,咔嗒地把它变成战矛,随后在灰月惊异的目光里说:“过两招?”
    “可是我没有刺刀....只有这个,是我捡的.......”
     “来试试吧,要相信你自己。”

     几分钟后。
      灰月揉了揉自己的肩膀,抬头望着面前的君莫笑。
     “有没有人建议你换个职业?刺客发挥不了你的潜能。试试使用鬼剑士的职业,辅助队友为主,主修鬼阵的阵鬼。”君莫笑说。“你大局观很好,协作意识强。”
     “啊.......”灰月有些愣。
       被大神认可了......可是自己才刚刚被从火车上赶下来啊,也就是说,当初买票的时候,他也没觉得自己可以拥有多么好的未来。
      而且他恰好有一把太刀,阵鬼的太刀。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巧。
      “可是我已经被赶下来了啊……”他说。
     “你可以来我们这里。”君莫笑说,指了指身后的红色火车,“我们是兴欣。”
      “我......我可以吗……我刚刚才被赶了下来……”灰月有些犹豫。
       “你可以的。”君莫笑说,“我可以帮你把这把太刀升级。你可以拥有更精彩的未来。”

       木恩已经离开了,载着他的是那辆名为“微草”的绿皮火车,在微草,他可以走向明亮的未来。
     但微草不能带给他这些。
     现在君莫笑可以带他去兴欣,他认可他的价值。
   所以在兴欣,他也可以发出自己的光芒,最终,他也可以拥有胜利。
   胜利的机会,他不会放过。
   对于被冷落,他没有什么怨恨,但是对于被重视,他肝脑涂地。
        “嗯。”灰月答道。
         君莫笑转过身,走向对面站台的红色火车,它停在金色的阳光下,好像在闪闪发光。

       “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

       “恭喜第十区玩家【一寸灰】完成挑战任务,进入神之领域。”
      
         “别忘了,你可是职业选手啊。”
          “乔一帆。”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